小熊酱

晚安

轩我|带我去找夜生活


修车行老板×甜美大小姐


*灵感来源三周年乐园pb修车师傅轩




01.


广东这片有一家宝藏豪车维修中心,名字叫鼠标车房,招牌是一只小狗很可爱,老板是一个笑起来很好看的靓仔,不少女车主都慕名前来为了能和他说上几句话我已经连续一周开着不同的车来做汽车保养,今天照例停好车后宋亚轩穿着一身工装拿着手套笑嘻嘻地朝我走过来


"喔呦陈大小姐今儿又换车了"


"不换怎么有理由来找你啊"


宋亚轩面对我的主动示好总是微微一笑不作回应,然后开始巧妙地转移话题,他绕了一圈打量了一下车身


"今天这辆……有点丑,后保险杠跟被追尾了似的"


如果往常有别人在我面前说这种话那他一定死定了,但是现在听宋亚轩笑着吐槽我不但生气不起来反而还在心里默默想着他的笑声很好听笑容很好看,我想自己应该是没救了


我溜到他身后看着他站在车前检查发动机,宋亚轩认真的时候有一种冷峻的帅气,棱角分明的五官即使从侧面看也是完美得不像话


"你这空调滤芯得更换一下,还有机油,机油滤芯也该换了"


"换吧都听你的轩师傅"


宋亚轩听到我给他起的新称呼笑出声,他转过头看了我一眼随即开玩笑说"听你叫完我有种自己和康师傅是兄弟的错觉"


宋亚轩这人很有趣,平时吊儿郎当跟谁都能聊上个几句,在这一片修车技术也是出了名的高超,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因为从小就跟着父亲学修车所以一般车子大大小小的问题就没有他搞不定的


正和宋亚轩聊的开心,他的小徒弟沈扬急冲冲地跑过来传话


"轩哥!有个女车主点名找你"


宋亚轩头都没抬轻声问了句"昨天那个?"


"对,她今天换了辆车,但是我看了一眼划痕像是自己故意划的"


"说我没时间"宋亚轩有些不耐烦


沈扬支支吾吾地说"师父……她说就找你,别的师傅她不用……"


宋亚轩直起身子转过头让我稍等一会,他皱起眉头迈着大步走向门外,我跟了上去看见门口停了辆红色保时捷,看见宋亚轩出来后女人打开车门从车上下来,带出了一股浓烈的香水味


"老板怎么好让顾客等这么久啊"


紧身的黑色连衣裙搭配长发大波浪,红唇轻启说话的声音与她御姐的外表不符有些嗲声嗲气我下意识看了眼自己身上的米白色小香风套装,突然后悔今天没有打扮得用力一点


"车子哪里出了问题"宋亚轩问


"今早不小心蹭到了护栏,有点划痕"


宋亚轩蹲在地上凑近看了眼判断了一下划痕程度,语气冷冷地说"没有漏底漆好办,沈扬你给顾客补一下"


女人面露不悦有些不乐意直言我不想用他能不能换个人,沈扬听后尴尬地站在原地


宋亚轩气得咬咬牙又抬手招呼来个师傅她还是不满意不想用,我在一旁没忍住开了口


"喂你这也就算轻微程度的划痕不仔细看也看不出来,不如回家用指甲油涂一下算咯"


她没好气地说了句关我屁事还瞪了我一眼


我刚要开口怼回去宋亚轩长腿一迈挡在我身前看着她说"不好意思,可能我们这没有能让您满意的师傅,您可以去别家看看"


说完便转身回去继续处理我的车,我小跑跟上他,听见身后女人愤愤地说了句什么态度随即是很大一声关车门的声音


我跟在宋亚轩身后问"你为什么不愿意亲自给她补漆?"


宋亚轩边走边和我解释着"她那个一看就是人为的划痕,我只是看不惯她这种不爱惜车的行为"


听完他的回答我长舒一口气,在心里感慨道还好自己没用这一招……





02.


鼠标车房的休息室是我每次等待时最爱待的地方,因为这里有宋亚轩养的一只可爱小狗


小狗名叫鼠标最爱吃奶酪棒但是宋亚轩会限制它吃,所以我每次来之前都会在包里装一些奶酪棒偷偷喂给鼠标公主吃


我坐在休息室的皮质沙发上鼠标乖乖地趴在我脚边等待投喂,我拆开包装后当着它的面吃了一个故意闭起眼睛表现出很好吃的样子


当我再次睁开眼看见鼠标口水流出来的模样不禁发笑,身后传来的笑声比我还要猖狂


我转头一看是宋亚轩,他笑着走进门,连体的工装外套脱到一半挂在腰间,露出里面干干净净的白色短袖,他开了瓶汽水调侃道


"故意馋我女儿被我抓到了!"


"我没有,我只是替它尝尝味道"


宋亚轩坐到我旁边翘起二郎腿喝了口橘子汽水然后打开一个奶酪棒喂给鼠标公主,这是我头一次这么近距离看着宋亚轩的侧颜一时看入了迷,他转过头在我面前打了个响指才让我回过神


"看什么呢?"


"你……脸上有点脏了"


宋亚轩脸颊沾上两道黑色印子,应该是修车时不小心抹上的机油,他抽了一张纸巾问


"哪啊?左脸还是右脸"


我没回答直接把纸巾拿过来帮他擦脸,宋亚轩身体一僵没了动作,我轻柔地蹭着他脸颊的机油,他的皮肤好得没有一点瑕疵,触感是我没想到的柔软,虽然脸上脏脏的但是眼睛却干净得发亮,我对上他的眼神有些慌乱


"这怎么擦不干净……"


我的手腕被他的大手握住,宋亚轩勾起嘴角笑了笑"你笨不笨,这样擦不掉的"


"那怎么擦"我缓缓吐出四个字


淡蓝色窗帘被一阵热风吹起,鼠标安安静静地趴在地板上小憩,宋亚轩收起笑容盯着我的嘴唇缓缓凑近在即将要贴上来的前一秒


"轩哥!出来吃饭啦"


沈扬捧着盒饭靠在门口看着我俩,宋亚轩欲盖弥彰地轻咳一声答应着知道了


"那个我的车也完事了吧我该走了"


我的包包在宋亚轩身后,我准备伸手去拿他却故意往后靠了上去,他犹犹豫豫地开口


"你想不想尝尝我们的盒饭……鼠标觉得还挺好吃的"


"……"


门口那人听后咳得饭差点喷了出来,沈扬憋着笑跑走,宋亚轩耳朵逐渐变红嘴里念叨着臭小子起身气愤地跟了出去


宋亚轩拿来两份盒饭放在桌子上,他把看起来菜更多的那份推到我面前,掰开一次性筷子刮了刮上头的木屑后递给我


"尝尝看吃不吃得惯"


窗外的阳光照进室内,我逆着光看着眼前的宋亚轩发丝都在发光,在阳光的映衬下宋亚轩脸上的笑容更加明媚,鼠标车房的盒饭吃起来很香,米饭软硬适中西兰花味道刚刚好不咸也不淡,我往嘴巴里塞了满满一大口饭


"好好吃,看来鼠标没说错"


"那你多吃点,还以为你会吃不惯呢"


他把自己的鸡腿夹到我的饭盒里,趁着宋亚轩现在看起来心情很好,我再一次提出约他下班出来玩的请求


"今晚下班有没有时间和我出去?"


这是我本周第五次向他提出邀约,前几天每天他都以第二天要上班为由拒绝了我,不过他殊不知我恰恰就是越挫越勇的性格,更何况还是面对他这种极品帅哥


宋亚轩一脸不正经地笑着发问"如果我再拒绝你,陈大小姐是不是就再也不会来光顾我的店了?"


"不会,你如果拒绝我就明天再问一次"


宋亚轩快速把最后几口饭吃进嘴里收拾好餐盒起身,我以为他又要拒绝我,沮丧地低下了头用筷子戳着面前的鸡腿,突然感受到有手掌覆上我的发顶,我抬起头正好对上宋亚轩含笑的眼神


"等我下班"


我扯着宋亚轩的手腕警告他说话算话不许反悔他安抚地答应了句好不反悔便出去工作





03.


下午天气又闷又热我中途出去买了凉茶回来给大家分,摘下手腕上的皮筋随手把头发拢成丸子头散落几缕发丝在鬓边,手里拿着报纸边扇风边喝着凉茶看宋亚轩躺在地上修车


他从车下探出头来看我自在的模样,说了句"你好不地道啊!"


"你快休息一会起来喝杯茶"我蹲在地上用报纸给他扇着风,宋亚轩笑着坐起身示意我给他拿一杯,我把凉茶递给他本来想让他自己喝


宋亚轩却摇了摇头说"手套脏,你帮我举着杯子我喝一口"


宋亚轩坐在地上长腿随意伸着,胳膊搭在膝盖上慵懒地等着我,我把杯子贴到他嘴边,他仰起头把杯里的凉茶一饮而尽,看着他上下滚动的喉结我不自觉吞咽了下口水,宋亚轩看向我满足地啧啧嘴巴道"好喝!"


我感叹于宋亚轩对我的态度变化,还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我给他矿泉水他都会礼貌地拒绝我第二次他修车时我在旁边拼了命地找话题他也就是嗯啊地敷衍我,第三次他直言我这样的大小姐他见得多了今天爱这个明天爱那个,说喜欢他也就是三分钟热度不可信的,所以接连一个月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对他不是一时冲动是长久的喜欢,现在总算是得到点回应


休息室的沙发很柔软空调吹的很舒服,我感觉眼皮越来越沉,最后竟在鼠标公主的注视下睡着了,睡梦中感觉脸颊有微凉的触感像是唇瓣轻微地触碰,等我再次睁眼时是宋亚轩曲着手指在轻扫我的睫毛


"醒啦,梦见什么了"


我迷迷糊糊地问他怎么知道我做梦了


"看到你笑了"


我总不能和他说我梦见有人亲我吧,索性把眼睛闭上拒绝回答,宋亚轩把他盖在我身上的外套拿起来边穿边叫我起来


"某人再不起来,我下班就直接回家了"


我一下坐起身清醒了半分钟才注意到面前的宋亚轩换了一身装扮,黑色泼墨牛仔外套搭配黑色牛仔裤,我看向他时他正在整理衣服白色短袖下的大臂肌肉若隐若现,脖子上挂着嘻哈项链,半露的额头和头上的发带给他又增添了几分不羁


"你怎么下了班就像变了个人"


"怎么 觉得我和你想象中的不一样后悔了"


说这话时宋亚轩两手支在我身体两侧,一脸痞气嘴角带着玩味的笑,我推了他一把


"你能不能别跟个小混混一样"


宋亚轩眼疾手快地握住我的手腕拉着我往外走嘴里说着"带你感受一下夜生活"






04.


当我第一次坐上宋亚轩的机车时,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这种风驰电挚的感觉是汽车带不来的,感受着风从耳边呼啸而过瞬间能让人忘却一切烦恼,我的手紧紧搂在宋亚轩的腰间吹着晚风享受着他口中的夜生活


机车停在眼前这条酒吧街,整条小巷子被霓虹灯点亮,宋亚轩拉着我的手穿过人群走到一家小酒馆前,门口的驻唱乐队看到他来都热情地主动和他打招呼


"呦轩哥今天带女朋友来的!"


宋亚轩没理他们转过头笑着揉了把我的脑袋"别听他们的,听我给你唱歌"


主唱的长发男人把麦克风交到宋亚轩手里,我知道宋亚轩喜欢听歌,有时工作他耳朵上也会戴着耳机,但这么认真地听他唱歌还是第一次宋亚轩一上去吸引来了不少年轻女生过来围观他今天选了一首告五人的歌,宋亚轩的声音很适合这种风格的歌曲,脚尖跟随节奏轻点地面看起来慵懒又迷人,唱到高潮他冲我伸出手


"我们一起去太空旅行"


"宇宙的有趣我才不在意"


"我在意的是 你牵我的手 而乱跳的心"


我没有走过去只站在原地看着他,歌曲唱完伴奏没停,他的眼睛盯着我还在重复唱着


"宇宙的有趣我才不在意"


"我在意的是 陈嘉嘉!做我女朋友!!"


宋亚轩中气十足的声音震耳欲聋,他放下麦克风笑着冲我走过来停在我面前小声问"我的鼠标车房还缺个老板娘,不知道陈大小姐愿不愿意……"


宋亚轩没说完的话被我的亲吻堵了回去,我蜻蜓点水般的亲了他一下,顺势被他搂住腰紧紧地抱在怀里


他贴在我耳边轻笑"下午你不是在做梦"


"你怎么这么坏啊宋亚轩!我要让鼠标公主惩罚你"


"看来我以后要守护两个公主了,但是……我会对你偏心一点"





05.


宋亚轩这男人执着于让我在他徒弟面前叫他轩哥,我叛逆地不想叫他就开始抱着我软磨硬泡此时这个自称为轩哥的人形萨摩耶正埋在我颈窝蹭来蹭去


"算我求求你了嘛宝贝"


每当他撒娇的时候都会被沈扬撞见,沈扬早已见怪不怪,就是宋亚轩非要挽回自己的面子他在沈扬的注视下直起身子转为强硬的语气看着我说"陈嘉嘉这声轩哥你今天叫也得叫不叫也得叫,能不能给我个面子"


"师父……你这是不是就是电视剧里演的那种用最硬的语气说最怂的话"






评论(16)

热度(105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